設計人: 宏願大千世界-本藏師父
設計主題: 福慧圓滿
設計概念: 圓滿的世界不是靠別人來為我們創造,圓滿的世界要從平時做人處事開始學習,一步一步去建設。
以圓滿的圓作為外框的架構,並將藏傳佛教的法器(法螺)勾繪在圓滿的內在,代表著眾多的因緣和合,包中以佛教教主釋迦如來為首,手持如來印,祈願疫情早日消弭。
在如來佛的身後以豐饒的牡丹相互輝映,象徵百花齊放,願世界光明。
右下角則是以蓮花為主體,意涵著花開見佛的意象。何謂花開?就是智慧的開展,把過去的種種框框、界線不斷的破除掉。
包後則以蝴蝶舞動百媚風情,並將極具東方意象之圖騰元素,融入於蝴蝶美麗的翅膀中,蝴蝶更象徵福氣之意,同時意味著「花若盛開,蝴蝶自來。人若精彩,天自安排。」並將此件創作取名為『福慧圓滿』。就如《金剛經》所說:唯有慈悲與智慧的圓滿,始能成佛。也就是希望一切眾生皆能有智慧,也皆能有慈悲,以智慧行慈悲,繼續不斷地直到成佛為止,這就是從「菩薩道」進入「佛道」的修行。
 










 
 
ss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