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貓DJ丹尼斯的故事

張國榮Leslie同名碟是1989年2月發行,當年33歲的張國榮辦了讓粉絲心碎的退休演唱會Final Encounter,80年代中期哥哥所屬的第二間唱片公司香港新藝寶,打造了粉絲心目中張國榮的音樂巔峰,那時候的鐵粉認為張國榮已經擁有了香港所有的記錄,沒什麼獎項或音樂成就要追求了,所有人一致認為急流勇退是真的。我便開始瘋狂搜刮他所有的唱片!回憶當時的情景,80年代CD還沒有平民的價位!只有卡帶跟黑膠的選擇,黑膠播放時候會有一定的耗損,一定得買兩張,以免斷糧!所以那幾年我的張國榮黑膠唱片都是雙份的唷!

張國榮Leslie同名碟主打歌是側面(國語版狂野如我)和暴風一族,這兩首有著野性的快歌當年是極度火紅的。但是在我情竇初開的1989年,慢歌比快歌有感覺啦。由零開始、烈火燈蛾、抵抗夜寒都超有感覺,特別是專輯的第五首需要你,在丹尼斯人生中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。當時,第一次談戀愛,跟當年的香港籍女友還翹課去了聖塔莫妮卡散步、吹海風,走在碼頭橋上,我們小倆口用Walkman,耳機掛在一人一隻耳朵上,聽的就是這張黑膠翻錄在卡帶裡裡的需要你。現在回想Santa Monica海風還是甜的,嘿嘿!

學生年代,在洛杉磯跟著華人同學們一起瘋港劇,尤其吳鎮宇、曾華倩、李婉華主演的愛情都市小品公私三文治,片尾曲也就是需要你。我在愛情的催化下,廣東語文能力大增,也一頭栽進港星年代:學粵話、被香港文化洗腦,在廣東話巔峰之時,我看港劇是不用看字幕的呢!而聽張國榮的歌,應該也是進化原因之一!

不過真正的驚喜是張國榮Leslie同名碟中最後一首歌別話。還記得嗎?齊秦用很清亮的聲音唱紅了寫給王祖賢的大約在冬季,張國榮則用低沉的胸腔共鳴菸嗓翻唱成廣東版本!到目前為止,丹尼斯心目中別話是比大約在冬季還厲害好幾個檔次的呢。張國榮絕對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!所以,結論是,以收藏、愛情記憶的角度,乘以1989年丹尼斯粵語詞彙及對張國榮的崇拜程度,1989張國榮Leslie同名碟,絕對是夜貓DJ丹尼斯的心目中,黑膠收藏巔峰之作。哈哈哈。

 
   
 
 
丁原生的繪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