赤子之心

訪談當天,到了約定的地點,一眼就看到了穿著日本當紅品牌PHENOMENON檸檬迷彩外套的黃子佼,依舊展現著潮流教父高度的流行敏銳度。不過,談起潮流想當然能夠滔滔不絕;談到公益活動,他又是抱持著怎樣的觀點呢?就在黃子佼一邊著手創作包款的同時,筆者也開始進行此次的訪談。
連續兩年都參與活動,此次更是應ROOTOTE之邀,擔任策展人的角色,黃子佼本人是怎樣看待這樣的重責大任?「能夠受邀擔任策展人當然是感到相當榮幸囉!一來是廠商盛情難卻,二來是像這樣較不具爭議性的公益盛會,對於藝人的身分來說是相當難得的機會,能夠貢獻一己之力的時候,自然就當仁不讓囉,也把這次的經驗當作是送給自己39歲的生日紀念。」黃子佼如是說。
創作的主題定為「赤子之心」,以紅色顏料傳達了一個簡單明瞭的視覺概念,除了獻上給孩童的祝福之外,也有包含自我勉勵的成分在裡面,他解釋說 :「因為孩子總是天真無邪,才能夠用最單純的角度去看待世界,慢慢長大之後,當然無可避免被現實所影響,必須要顧及很多層面。但在演藝圈的工作領域裡面,其實很多創意可能就是從一些單純的想法開始的,能夠讓自己永保年輕的心、單純的意念,才有辦法應付瞬息萬變的環境。」無論演藝事業的發展或是潮流文化的推廣,黃子佼始終抱持著高度的熱情,憑藉的就是這顆赤子心吧!

to KIDS : 永保赤子之心,永不放棄自己!